close

母親學微信

●司英濤

自從傢裡有瞭寶寶,我就把母親接來瞭廣東。由於語言台灣商標註冊溝通障礙等原因,母親不太習慣。因此,母親常待在傢裡,有時抱著寶寶也會嘆氣。

平時我工作忙,回到傢還常常要處理一些事務。有一天,母親終於憋不住爆發瞭:“你們上班去,傢裡沒個說話的。下班回到傢,不是玩電腦,就是玩手機,我都快成啞巴瞭。”

我拍拍腦袋,承認忽略瞭老人傢的精神世界。想瞭想說:“你可以跟我妹妹還有老傢的親戚朋友打打電話嘛。”

母親說:“我也想啊。但電話費忒貴,不舍得。”

我說:“要不,你用微信?”說完,我心裡也不好意思——母親一共才認得幾個字啊?網絡電視的遙控器都玩不轉,更何況微信?

誰知母親卻問:“微信不花錢?”

我說:“當然不花錢,隨便用。但是,可能比較難學。”

母親馬上回答:“我學!”

免費確實可以產生強大的動力,母親雖然不識幾個字,手指按屏幕也有些僵硬,但兩三天功夫,居然學會瞭用微信進行語音和視頻聊天。

學會後,母親到處跟人打電話加微信號。這樣,母親每天一有空就刷手機。要是有信息,母親就點開來聽,而且要聽好幾遍。要是沒有任何信息,母親就很失落,劃來劃去看頭像。一到下班時間,就給我妹妹發視頻聊天請求。

有時妹妹下班晚瞭,或者正在開車不能及時接受,她就不厭其煩地一遍遍發請求。母親對微信贊不絕口,感嘆說,這人啊,真是有本事。隔那麼遠,也能臉對臉說話,就跟在眼前一樣的。而且比打電話好——省錢!

接著,我又試著繼續教母親用微信的其他功能。我教母親看別人發的朋友圈,並學著點贊。有一次,我貴州的阿姨發瞭一個小視頻上朋友圈,是一隻小狗在表演雜技,母親喜歡得不得瞭,看瞭一遍又一遍。我說:“這有啥稀罕的?微信裡多得很。”

母親說:“多得很?你們咋沒人發我呢?”

問得我啞口無言。

從此,我發現瞭啥好看好玩的小視頻都趕緊轉發給她,母親也會用小視頻逗寶寶,祖孫二人看得不亦樂乎。

有一天晚上很晚瞭,我聽到母親的房間傳來視頻的聲音,從聲音來判斷,又是那個小狗表演雜技的視頻,真不知她老人傢看瞭多少遍瞭。

我披衣起身過去,問,怎麼還沒睡呢?

母親說,嗯,晚飯吃多瞭,難消化,睡不著。

我說,時候不早瞭,我給你拿杯酸奶吧,助如何申請商標台中消化助睡眠。

母親說,行。

我拿來酸奶,說,手機給我。別玩瞭,上癮瞭很難戒掉的。

母親笑笑,乖乖地把手機給我。

此刻,我突然有點百感交集,站在漆黑的客廳裡,任淚水打濕眼眶——父親去世17年瞭,母親一個人帶大我們又帶孫輩,我懂得她熬過的艱辛和孤獨!


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京雄鐵路即原京霸鐵路改線,起自北京大興李營,經廊坊至雄安東站,正線全長100.6公裡,力爭2019年與新機場同步建成運營。[詳細]

08-23 22-08人民網


8月23日,記者從貴陽市生態委獲悉,自黨的十八大以來,貴陽市生態委不斷完善生態環境監測監控體系,台中商標註冊流程提升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的科技水平,促進大數據與大生態融合發展,發揮大數據創新驅動力,提升生態優勢競爭力。[詳細]

08-23 22-08多彩貴州網


今年3月,一條英文外賣短信曾在網絡上被熱傳。這條短信背後,是一個年輕人的勵志追夢故事。如今,這位曾經輟學的外賣小哥已經被四川外國語大學成人自考本科錄取,即將重新走進校園。[詳細]

08-23 08-08新華社


藥學專傢提醒,不僅是部分藥物會有雙硫侖作用,含有酒精的食品和藥物在遇到具有雙硫侖作用的藥物時,也可能引發雙硫侖反應。如果服用瞭具有雙硫侖作用的藥物,服藥期間和停藥後5天內,都應禁止使用含乙醇的飲品或藥品。[詳細]

08-23 08-08廣州日報


批準建設一條從馬爾斯米克拉到熱泉的公路。印度內政部消息人士稱,這一項目是“中印實控線公路-I”計劃的一部分,由負責保衛中印實控線的邊境警察部隊倡議,計劃中還包含另外73條公路。[詳細]

08-23 19-08海外網


海外網8月23日電。據韓聯社23日報道,當天下午2點,韓國舉行全民防空演習,共持續20分鐘,在此期間一切車輛和市民通行受到限制。[詳細]

08-23 18-08海外網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pdl991j7f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